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彭清华主持

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1月07日17:2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系统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既促人警醒,又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经过全党四年多的不懈努力,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但也要看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既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案件,又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特别是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推进标本兼治,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强化党内监督,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统一、抓整治与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与严格管理相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魏恒 周珂)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