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访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

2017年01月02日09:1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我们要以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为总目标,以忠诚担当干净干事为总要求,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以建立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总保障,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商丘落地生根。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商丘等农业比重大的城市要突出跨越发展,这为商丘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做,关键在马上办抓落实。为此,商丘提出了总目标、总要求、总抓手、总保障“四个总”的战略思路,以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为总目标,以忠诚担当干净干事为总要求,以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以建立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总保障,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让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全力打好“四张牌”。围绕大枢纽布局大物流,围绕大物流发展大产业,大力发展枢纽经济,着力实施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提升行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健全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技术创新、科技资本结合等十大工程,着力培育有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加快完善现代城镇体系,着力做大城市、做优县城、做强中心镇、做特新农村,提升城镇化的质量和效益。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高铁普铁“双十字”铁路枢纽,构筑国道、高速“米”字形公路枢纽,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城市。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实施“东引西融”,向东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向西积极融入中原城市群,积极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着力建设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加快推进开放平台建设,依托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加快建设综合保税区,构建“一站式”大通关体系。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种养结构调优、加工能力调强、经营规模调大、产业链条调长为方向,推进农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推动共享发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深入推进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和林业生态提升工程,推进生态商丘建设。强力推进以文化为核心的商丘全域旅游,以明清古城保护和建设为重点,以商丘古都城文化为主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游商丘古都城、读中华五千年史”的文化旅游品牌。加强思想文化引领,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壮大“商丘好人”群体,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全面推进依法治理,统筹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松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建立网络舆情回应联动机制,切实引导好群众思想和社会舆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全市实行“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助力脱贫攻坚、排查化解矛盾、加强基层党建、夯实执政根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记者 王平)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