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宪魁在哈尔滨慰问困难群众和施工建设者

2017年01月01日15: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2016年12月31日讯(贾辉)2016年12月31日,在新年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王宪魁深入到哈尔滨市,走访看望困难群众,检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施工安全并亲切慰问施工建设者,向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带着责任和感情办好民生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和治理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黑龙江冬季漫长、天寒地冻,建设高铁和城市地铁对方便百姓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对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定要着眼百年大计,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建设精品工程,造福龙江人民。

一路轻车简从,王宪魁首先来到玉泉街道老营村,看望因子女患病致贫的薛文义、魏金环两户农村困难家庭,了解收入状况,询问困难需求,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日子越来越好。叮嘱相关部门和地方同志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引导农民既要种好地,又要掌握一技之长,培养造就新型农民,使贫困家庭尽快脱贫。采取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措施,对病患孩子进行积极治疗康复,努力做到一人健康、全家幸福。

入冬以来,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热度不减,王宪魁对建设进度和施工安全始终牵挂于心,他分别来到哈尔滨地铁2号线哈尔滨火车站站、哈站北广场子站房、霁虹桥连接桥工程和哈牡客专玉白隧道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工程建设和施工安全情况。他说,过去一年,广大施工建设者艰苦奋战、无私奉献,付出了辛勤汗水。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保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继续为龙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宪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一线工程指挥者要树立严细实作风,针对冬季施工难度大、技术标准高、安全隐患多的实际,坚持质量标准第一,严格精细化管理、严格标准化生产、严格系统化监测,不准改变施工方案,不要随意调整工期,不能麻痹疏忽大意,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要安全文明施工,不能就安全抓安全,而是要抓好安全思想教育,关心关爱职工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

慰问检查期间,王宪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亲民务实作风,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保障特困供养、低保人员、贫困家庭、优抚对象、去产能安置职工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证农民工足额拿到应得报酬,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整治煤矿、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严防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具备冬季施工条件的,要坚持安全文明生产,靠过硬队伍,靠过硬管理,靠过硬技术,靠过硬质量,保证进度工期,掀起冬季施工热潮,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不具备条件的,要做好项目前期、征地拆迁、材料进场等准备工作,确保明年按期顺利开工。

陈海波、张雨浦、宋希斌及张秋阳等参加慰问检查活动。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