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全国主持新疆党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党内生活和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年12月31日14:0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党内生活和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2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日前,中央政治局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提出了要求,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以上率下的高标准、高质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树起了标杆、形成了示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的要求,也是对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要立学立行、立学立做,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地位。

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二要做信仰上的忠诚人。对党忠诚要纯粹,做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三要做行为上的老实人。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四要做工作上的担当人。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亮剑,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五要做作风上的实干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对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要坚决贯彻执行,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只争朝夕、雷厉风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心无旁骛、夙夜在公,锲而不舍、狠抓落实。

六要做为民上的贴心人。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视群众为家人、视民生为家事,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满腔热情地关心他们热爱他们,多办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让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七要做团结上的促进人。全力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自觉维护自治区党委班子的团结,大力维护民族团结。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迅速坚决、不打折扣地贯彻执行集体研究决定的事情。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自觉和责任,提高领导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八要做纪律上的自律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增强组织意识、程序观念,遇有重要问题和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

九要做廉洁上的干净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自己分管的领域和单位,带头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马学军、彭家瑞、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刘新齐等出席会议。(记者张雷)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