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建华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研究贯彻意见

2016年12月31日13:5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研究贯彻意见

12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加强项目运行管理,拉长煤化工产业链,高水平建设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把煤制油示范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增强我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作出宁夏贡献。

李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从增强能源自主保障、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高度,对煤制油示范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加快推进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更高水平地建设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李建华指出,要推动煤制油示范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加强项目运行管理,确保项目安全稳定运行;总结第一条生产线投料试车的经验,抓紧做好第二条生产线投料试车的各项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安全和环保工作,做到系统安全,环保达到国家标准。要持续拉长煤化工产业链,坚持精细化、高端化、多元化、集群化方向,瞄准市场前沿,依托现有的煤化工基础原料,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力度,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推动煤化工向产业链高端发展,保持我区煤化工技术的国际领先水平和煤化工产业的优势地位;做好煤制油二期项目的产品技术方案论证工作,加强市场调研,选准产品方案,加快推动前期工作,确保“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要高水平建设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围绕煤制油,继续引进一批从事下游产品开发的企业,推动煤化工和石油化工融合发展,打造宁东煤化工产业集群;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发展烯烃下游高端产品,打造宁东烯烃产业集群;尽快理顺宁东管理体制,按照国际国内先进工业园区的标准打造宁东的管理服务、公用一体化建设和基础配套,不断提高宁东基地建设管理水平,力争把宁东基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能源化工基地。

李建华强调,要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抓好明年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东风,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干、扎实干,奋力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成绩。要勇于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