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55年11月,邓小平和刘少奇、贺龙、叶剑英等乘快艇巡视海防

2016年12月29日08:3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54年9月,邓小平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同月,又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作为党和军队的主要负责人之一,邓小平十分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对军事工作提出过许多重要主张,参与了许多重大军事决策,为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邓小平多次深入部队、军工企业、军事基地进行视察。他十分关心军队的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军队干部也要能上能下;军队干部要年轻一些,老同志要开明一点,着眼于怎样培养后一代,让比较年轻一点的、政治思想好的共产主义者来接班;军队的高级将领要注意干部的培养,要改变一下军事学校的办学方针,使许多优秀的战士经过轮训,成为初级干部。

  图为1955年11月,人民解放军在辽东地区举行军事演习。演习期间,邓小平和刘少奇、贺龙、叶剑英等乘快艇巡视海防。

  (记者 李友胜 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