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建华调研河东机场建设发展情况

2016年12月28日15:1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银川河东国际机场T3航站楼竣工投运 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正式启动

12月27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举行T3航站楼竣工投运暨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仪式。T3航站楼竣工投运前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对机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启动仪式上,自治区主席咸辉宣布银川河东国际机场T3航站楼竣工投运、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

12月24日,李建华来到河东机场T3航站楼出港大厅,深入调研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竣工投运准备情况、T2航站楼改造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在行李托运区和安检区,李建华认真查看即将“上岗”的自助行李托运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工作原理。进入候机大厅,李建华认真了解商业服务设施进驻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要注重细节、凸显特色,合理定价、做好服务。来到监控指挥中心,李建华详细询问人员就位及精细化管理管控情况,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在T3航站楼贵宾厅,李建华详细了解了接待服务工作准备情况。

在与机场工作人员、商服从业人员、客户体验人员交流时,李建华指出,河东机场是“开放宁夏”建设的重要窗口,对我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以提高旅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为目标,在细节上精耕细作,从一个商户的引进到一名服务人员的培训,都要精细精准,通过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展示宁夏对外的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我区的区位优势,挖掘旅游潜力,整合旅游资源,形成西部特色航站服务,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12月27日的启动仪式上,咸辉宣布银川河东国际机场T3航站楼竣工投运、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正式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致辞,自治区领导吴玉才、刘可为、张乐琴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咸辉一行来到安检区、候机楼、登机口、餐饮区,与机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软硬件设施及机场服务等情况,对河东机场提升改造、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目前,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通航城市已达到63个,国际国内航线达到71条,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50万人次。河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从开工到建成历时两年多时间,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万吨的目标设计,总投资约30亿元。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是我区立体交通发展的又一重大工程,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交通事业发展要求。

自治区党委、政府秘书长,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部机场集团,自治区有关部门及银川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及启动仪式。(记者李东梅 马晓芳 李徽 马越)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