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强主持江苏省委常委会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年12月27日10:4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把好思想之舵树好行为标杆 为实现“两聚一高”合力奋斗

12月26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中央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模范遵守《准则》《条例》,践行“三严三实”和好干部标准,做合格党员干部这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好思想之舵,树好行为标杆,把好管党尺子,担好发展重任,围绕“两聚一高”不断开创江苏改革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同志在学习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围绕增强“四个意识”、从严从实遵守《准则》《条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管党治党、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要进一步加强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遵守《准则》《条例》,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表率、接受党内监督的表率、落实主体责任的表率。要带头做到勇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扎实推进“两聚一高”目标实现。

李强在发言中说,“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对领导干部来说必须树立更高标准。要立根固本,把好思想之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共产主义信仰不能丢、对党忠诚不能移、奋斗精神不能减,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把江苏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砥砺作风,树好行为标杆,认真落实《准则》要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追求,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恢复和发扬起来,坚决抵制庸俗腐朽政治文化的侵蚀,在践行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四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上当好表率,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要敢抓敢管,把好管党尺子,一方面自身要带头清廉自守,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规范权力运行,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格遵守有关领导干部生活待遇的规定,注重家风建设;另一方面要坚持严抓严管,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要开拓奋进,担好发展重任,围绕“两聚一高”抓重点、敢担当、重实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做华而不实的事情,不被形势的些许变化而动摇,不为一时的数据波动而纠结,咬定目标、不务虚功、埋头干事,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发展任务落实。

李强在学习会结束时指出,省委常委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进行了5次集中学习研讨,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大家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精神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持续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领会《准则》《条例》的核心要义,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认真组织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要继续抓好面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的督促指导,特别是要指导各地各部门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确保全省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记者 耿联)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