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清醒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严以律己,勤奋履职

2016年12月26日11:1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中共云南省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昨日下午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

经过无记名投票,全会选出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陈豪、阮成发、李秀领、赵金、张硕辅、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刘慧晏、张太原、杨宁、李文荣当选为省委常委,陈豪当选为省委书记,阮成发、李秀领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当选的省委书记陈豪在会上发表讲话。

“从今天起,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推动跨越式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重任,就交到了新一届省委班子肩上,这是我们的光荣和使命。我们将为云南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这也是我们的压力和动力。”陈豪说,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谦虚谨慎、开拓进取、埋头苦干、踏实勤奋的良好作风,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把云南的事办好。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严以律己,勤奋履职,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立好标杆、当好表率。

“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陈豪强调,新一届“两委”委员和省委常委会一定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旗帜,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思想、浸入灵魂、见诸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要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陈豪强调,要时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靠山,脱离群众是最大的危险,为人民服务是根本宗旨。忠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打牢做群众工作的基本功,努力把党的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抓好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要带头维护班子团结,严守纪律规矩。”陈豪强调,要倍加珍惜在一起工作的机会,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省委的团结统一和集体领导,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切实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强烈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一起实干,把全省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要带头锤炼务实作风,敢担当有作为。”陈豪强调,要知责履责尽责,争做工作实干家、改革促进派、发展引领者,在解放思想上走在前,在履职尽责上敢担当,在发扬钉钉子精神上见行动,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工作,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把难得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宏伟目标转变为美好现实。

“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拒腐蚀永不沾。”陈豪强调,要深刻认识到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严守法律、纪律、道德的底线,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让干净清廉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使全省政治生态不断得到净化优化。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增强定力、坚定不移地朝着省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汇报!

中央组织部督导组到会指导。

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记者 谭晶纯 刘晓颖 张寅)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