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41名金融人才  挂职湖南县市区党政副职

孙敏坚

2016年12月24日16:2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41名金融人才 挂职县市区党政副职

继今年6月集中引进18名中央金融单位人才来湘挂职后,我省补齐金融短板再推重要举措,又集中选派41名金融人才到县市区挂职担任党政领导班子副职。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强调,县域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金融业的发展也需要充满活力的县域经济作支撑。此次选派金融人才到县市区挂职锻炼,既是补齐我省金融短板、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推动地方政府与金融单位深度交流合作的有利契机,更是培养锻炼干部、加强人才储备的重要途径。各位金融人才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真抓实干、尽快创造新业绩。要发挥政策熟悉、视野开阔、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完善投融资机制、防范和控制金融风险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为挂职金融人才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我省此次共面向27家在湘金融单位选派的金融人才,将分别到全省14个市州的41个县市区挂职担任党政领导班子副职,为期2年。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0岁,都是金融监管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和信托机构等金融单位的中层副职以上或相当职务层次的人员,具备经济金融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和较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有一定的领导工作经历。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政府金融办在长沙对这批挂职干部进行了动员培训,他们将于春节前全部到岗就职。(记者 孙敏坚 实习生 张驰)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