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

2016年12月24日11: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农业供给质量,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努力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陆昊、黄建盛、张效廉、陈海波、郝会龙、王常松、李海涛、孙尧、甘荣坤、王爱文出席会议。杜宇新、胡世英、吕维峰、孙永波、孙东生、胡亚枫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实质,突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核心主旨,瞄准提高农业供给质量这一主攻方向,围绕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经营结构、优化区域结构、优化产业结构,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等重点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农业生产由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

  会议强调,明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构建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坚持市场导向调结构,继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增加绿色食品有效供给,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当前,要提早谋划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为明年再夺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落实好中央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强化对江河湖泊湿地等水系水体保护,是保障人民健康福祉的有效途径,也是保护龙江绿水青山的现实要求。我们要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高度,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推行科学高效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保护和恢复我省河湖健康生命,努力提升龙江整体生态优势。要着力抓好推进落实,健全完善组织机构,成立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逐级逐段落实河长,建立科学有效工作机制。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党政齐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依法管理”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河湖保护管理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