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2016中国冰雪那达慕暨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盛装开幕 布小林宣布开幕

李玉琢 李新军

2016年12月24日10: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布小林宣布开幕

12月23日,备受全国各地游客瞩目的2016中国冰雪那达慕暨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旅游景区盛大开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宣布2016中国冰雪那达慕暨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出席开幕活动。

皑皑白雪覆盖着辽阔的巴尔虎大地,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迎接八方宾客,共庆盛会。上午10时,2016中国冰雪那达慕暨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激情开幕。开幕式上,牧民群众和乌兰牧骑演员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奥运会冠军方队成为本届冰雪那达慕开幕式新亮点,他们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他们带着美好祝愿来到银色呼伦贝尔,为本届冰雪那达慕增光添彩。开幕式后,举行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摔跤、射箭、赛马、骆驼爬犁等精彩体育赛事。

“那达慕”是蒙古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项目和游艺、体育项目,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地区特点。随着近年来冬季旅游的升温,冰雪那达慕已成为冬季广大游客来呼伦贝尔的首选旅游项目。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牢牢把握地区特色,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倾力打造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强市,以举办各类民族传统节庆活动为载体,打造出了一批独具呼伦贝尔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记者 李玉琢 李新军)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