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赵克志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精心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

苏励

2016年12月24日10:14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赵克志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精心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

  12月2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这是赵克志在崇礼区马丈子村同党员贫困户党英夫妇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记者 郭 昭摄

  12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18日关于筹办好冬奥会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精准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按照“三个目标”“四个办奥”和“五个着力”的要求,全面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参加调研。

  冒着塞外严寒,赵克志首先来到崇礼区四台嘴乡马丈子村,考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村委会,他仔细查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信息管理平台,认真翻阅贫困户档案,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扶贫就业、政策兜底等扶贫措施的实施现状。随后,入村走访了党员贫困户党英和产业脱贫典型户吕兴武,与他们促膝交谈、问寒问暖。赵克志说,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方面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使各项政策真正对路、各项工作真正得力,充分体现脱贫工作成效。一方面要发挥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主体作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赵克志指出,崇礼和张家口面临着举办冬奥会的重大机遇,面临着党中央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机遇,面临着新型城镇化加速发展的重大机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按照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要求,大力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统筹谋划,制定规划方案,搞好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抓好改水、改厕、改灶等工作,提高农民生活品质,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赵克志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筹办好冬奥会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多次到张家口实地检查落实情况,进行具体指导。这次,赵克志专程考察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实地察看重大规划展厅和建设进展情况;召开市县党政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张家口、崇礼区筹办工作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赵克志强调,筹办好冬奥会既是我们担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我们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筹办好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目标,坚持绿色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共享办奥的要求,认真落实着力推进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着力传播中华文明、着力深化国际交往、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筹办工作的目标上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抓好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抓好植树造林,抓好协同发展,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记者苏励)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