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天津市将在科技社团培育党建示范点

张璐

2016年12月24日10:1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本市将在科技社团培育党建示范点

  为推动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本市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天津市科技社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拓展科技社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据了解,截至目前,市科协所属学会共153个,拥有会员15万人,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

  根据意见,科技社团党组织要结合科技社团年度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决策咨询等重点,由党员专家挂帅、党员会员参与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科技社团的专业和人才优势,根据区域实际需求,以科普宣传、专业培训、技术咨询、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基层群众服务的专项活动,扩大服务的覆盖面。

  科技社团将把“选点示范、培植典型、以点带面”作为抓好党建的重要方法,积极开展科技社团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支持科技社团党组织创建特色党建,在基础条件具备的科技社团,按“五好党支部”标准,努力建设党建特色品牌,通过其辐射带动作用,不断丰富完善科技社团党建内容和形式。(记者 张璐)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