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016年12月23日16:5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咸宁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根据当地的特点、优势谋划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更加坚定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位于咸安区的贺胜金融小镇,目前已引进25家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注册落户,资金管理规模逾50亿元。蒋超良了解金融平台与咸宁产业政策对接情况,要求创新思维,形成特色,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在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蒋超良详细询问产品工艺流程、技术改造、科技研发和市场营销情况。在该公司党员劳模徐前华创新工作室,蒋超良勉励他带领研发团队继续瞄准技术前沿,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蒋超良还考察了该公司“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企业党组织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司治理模式,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在听取咸宁市工作情况汇报和咸安区张公庙村党支部、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的发言后,蒋超良充分肯定咸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要“稳”字当头,在稳增长、稳预期、稳市场信心的前提下,转方式、调结构和扩大开放。要根据咸宁的特点、优势谋划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科学思维,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中,要注意统筹协调,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也要注重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用技术改造带动固定资产投资,使经济保持合理增长速度。要格外珍惜绿色优势资源,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通过发展大健康和大旅游,更加坚定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蒋超良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视人民群众为亲人,带着感情和责任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脱贫攻坚、灾后重建、困难企业职工安置、社会政策托底等工作。蒋超良寄语咸宁市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五个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争取更大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调研。(记者张晓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