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来京述职的梁振英

2016年12月23日15:4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来京述职的梁振英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听取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克强表示,一年来,香港特区政府积极进取,务实有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金融环境下,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和较低失业率,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取得成效,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拓展同内地交流合作、扩大国际交往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中央政府对你和特区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克强指出,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继续根据国家和香港发展的需要,推出支持香港发展、加强两地合作的政策举措。希望香港特区政府把握大势,稳健施政,充分发挥作为国家“引进来”“走出去”双向服务平台的功能,抓住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机遇,提升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作用。密切跟踪国际经济形势变化,维护香港经济金融大局稳定,持续改善民生。相信在中央政府支持下,特区政府有能力、香港同胞有智慧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与祖国内地同发展、共进步。

  梁振英表示,过去一年,在中央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坚持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施政重点,经济平稳运行,保持温和增长,失业率较低。特区政府将继续朝着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方向,配合好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推动创新创业,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和经济发展。

  杨晶、杨洁篪参加会见。(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陈键兴)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