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平凡之中见伟大

田圆 林世雄

2016年12月21日17:3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平凡之中见伟大

从点亮城乡的路灯到点亮百姓的心灯,从微博新手到“公安大V”,从“清洲帮寻人”到反诈骗宣传,一直以来,陈清洲融情于法,无私奉献。因为在他心里,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在女儿的印象中,陈清洲总是离不开电脑和手机。女儿后来才知道,爸爸是在做有意义的事。因为她发现,每次微博寻人成功,爸爸总是特别兴奋,那眼里的喜悦,藏也藏不住。

当他患病的消息传来,何以得到万千网友的关注与祈福?正如今年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晚会上主持人所说:“这位有慈父情怀的好警察,为什么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千双手、万双手愿意伸出来帮助他?因为他全心全意在岗位上尽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用心、用情帮助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也许在他心里,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普通人民警察该做的事。但他坚持将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装在心里,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他的事迹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显崇高、细微中见真情。这样的平凡民警,既接地气,更聚人气。

我们要向陈清洲学习,不忘初心,一心为民,传递正能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