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发扬传统共谱军民团结新篇章 奋勇争先当好全省发展“火车头”

2016年12月21日19:1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发扬传统共谱军民团结新篇章 奋勇争先当好全省发展“火车头”

昨日下午,陈豪参加昆明市代表团讨论。记者 雷桐苏 摄

昨日,陈豪同志参加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团分团审议。他指出,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及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云南实际,突出责任担当,提出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全省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聚焦制约发展的短板,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系列指示,大力发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共同谱写云南跨越发展新篇章。”在听取驻滇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杨光跃、李卫国、王洪斌、徐延东、黄国林、张才珍、李为民、马永信、王复兴、杨德山代表就军民融合、扶贫开发、作风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后,陈豪指出,长期以来,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在驻滇部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心系云南发展,锤炼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为云南边防安全巩固、社会和谐稳定、救灾救援和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军政军民团结是云南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要实现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离不开驻滇部队的大力支持。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强固军魂、维护核心,以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作风实施好强军兴军战略;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地方建设,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作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军队建设和改革作为应尽义务、责任所在,继续全面提高我省国防动员建设水平;把军民融合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尽心尽力为部队排忧解难,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昆明市作为云南省‘长子’,要奋勇争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在听取昆明市代表团程连元、何刚、王喜良、焦林代表关于昆明和滇中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等提出意见建议后,陈豪指出,昆明要站位高远,放眼全国,树立赶超进位的目标。一要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火车头”。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机遇,不断做大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提高质量效益、增强发展动力。二要当好创新驱动新引擎。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成长,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总部经济、会展经济、数字经济、分享经济等发展,做大现代服务业、高新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产业,坚定不移发展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使“新经济”快速成为昆明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实现弯道超车。三要成为人才集聚新高地。将昆明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优势,大力培育和引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企业,补齐人才短板,搭建干事创业舞台,增强创新动力、创新能力。陈豪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市委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要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使干部“干得成事”。昆明市各级干部要自觉站在时代最前沿,开拓视野、放宽胸怀、改进作风,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祖国西南一颗最亮丽的明珠。

王学仁参加昆明市代表团审议。(记者 刘晓颖 张寅)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