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强化思想引领 坚持立德树人 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2016年12月21日19:1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强化思想引领 坚持立德树人 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12月2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青海民族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就学习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更活的方法形式、更多的平台载体、更实的教育效果,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国生走进民大校史馆,参观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来到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藏学院文献中心、青藏高原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青藏高原蕨麻研究中心、通信工程实验室,与师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等情况,勉励学校立足民族大学特色,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青海师大新校区处处显示着生机和活力。王国生走进音乐学院音乐厅,观看师生们排练节目;在旁听了一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后,上讲台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在计算机学院,王国生饶有兴致地观看汉藏机器翻译、智慧交通、机器人等成果展示,对同学们开展创新创造实践给予肯定。中午,王国生到学校食堂排队就餐,和同学们共进午餐。

下午的座谈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青海民大、青海大学、青海师大、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校主要责任人以及高校教师、学生代表先后发言,王国生认真听取发言,并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等问题提出要求。 王国生肯定我省高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向全省高等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敬意。他指出, 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住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握创新这个基本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和差距,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把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强调,高校培养的大学生不光要“专”,还要“红”,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活做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引领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引导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创造载体、搭建平台上下功夫见实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王国生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整合统筹各方面力量,形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合力。要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关心思政队伍的成长,不断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张西明、王予波、程丽华参加。(记者 张海虎)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