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国务院省级质量工作考核组来京检查 郭金龙蔡奇与梅克保座谈

2016年12月14日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省级质量工作考核组来京检查

昨天,国务院省级质量工作考核组来北京开展检查考核。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与考核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一行座谈。

梅克保说,开展省级质量工作考核,是国务院引导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强化质量安全责任,提升质量总体水平的重要举措。北京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自2014年考核开展以来,始终排在全国各省区市前列。这次考核,我们将以北京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为重点,考核相关年度目标落实情况,既希望能发现问题推动工作,同时也总结北京的好做法好经验。质检总局将与北京市全面深化合作,发挥质监检验技术优势,为首善之区质量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尽一份力。

蔡奇说,国务院加强对省级质量工作的检查考核,将有力推动北京市各级政府更加重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也是对政府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北京市要乘这次检查的东风,坚持质量工作科技创新,坚持以标准建设为引领,狠抓质量安全监管执法,补齐质量短板,打造北京质量和标准品牌,运用市场机制促进质量提升,推动形成质量工作全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郭金龙说,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也是城市综合实力、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当前,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探索疏解功能谋发展的道路。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加强质量建设,北京必须作示范、作表率,要在事关民生重要产品质量上、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质量上、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工程建设质量上、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建设质量上,充分体现出首善标准。北京市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政策引导,把提升质量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质量工作水平,努力开创质量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张工、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记者 王皓)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