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调研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改造工程

2016年12月13日11:0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始终围绕旅客安全高效便捷进出港这个核心,始终对标国际一流标准 把航班准点率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调研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改造工程时强调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提高资源效率

航班准点率是一座机场服务品质的集中体现,更是一座机场高效运行的基础。要努力打破工作壁垒,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从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改造工程投运之时,就要把实实在在的航班准点率作为衡量服务品质的重要考核指标,把机场内及时、准确、有预期的航班预报作为重要基础服务

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在实地调研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改造工程时强调,硬件是基础、软件是根本,安全是前提、服务品质是关键。要始终围绕各方旅客安全、高效、便捷进出港这个核心,始终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提高虹桥机场的资源效率,以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航空枢纽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奠定扎实基础。

上午,韩正和副市长陈寅来到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A楼,察看出发大厅联检流程、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情况,听取航站楼综合改造工作汇报。目前,一号航站楼A楼改造已竣工,明年3月投运,B楼改造明年年底完成,计划2018年一季度投运,一号航站楼改造后可保障10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市领导还实地察看了航站楼高架和绿化改造工作,了解交通中心建设进展。

座谈会上,韩正听取了上海机场集团、相关驻场单位负责同志关于上海机场总体发展、虹桥机场东片区综合改造、虹桥和浦东机场运行保障等情况汇报。韩正说,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综合改造工程推进有力有序,这项工程对于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特别是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进一步完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硬件改造设施逐步投入使用,虹桥机场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区位资源效率的提高,尤为关键。

“安全是前提、服务品质是关键,所有的硬件设施都要围绕确保旅客安全、高效、便捷进出港这个核心。”韩正强调,航班准点率是一座机场服务品质的集中体现,更是一座机场高效运行的基础。要努力打破工作壁垒,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从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改造工程投运之时,就要把实实在在的航班准点率作为衡量服务品质的重要考核指标,把机场内及时、准确、有预期的航班预报作为重要基础服务。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各方面要进一步形成合力,空中、地下都要为提升服务品质做出更大贡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科学管用的工作举措予以落实。要加快推进机场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聚焦道路、建筑立面、屋顶净化、广告清理等重点,使机场周边区域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各方旅客真真切切感受到上海机场服务品质的提升,感受到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新变化,感受到中国的国家形象。(记者 谈燕)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