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创建文明家庭>>文明家庭事迹

张迅家庭事迹

2016年12月13日13: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张迅家庭,北京市朝阳区武圣北路6号院,家庭成员3人。

张迅出生在革命干部家庭,父母是中共地下党员,在他们的教育和熏陶下,成长为爱国、爱党的热血男儿。大学毕业后,进入外交部工作。与大学同学李维喜结连理,构筑起平凡却不普通的外交官家庭。夫妻二人在维系家庭和睦关系的基础上,各自在岗位上奋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女儿出生刚满10天即出国常驻,此后夫妻二人轮流在国内照顾女儿。女儿留学归国后,主动要求赴非洲艰苦国家尼日尔做中国政府援非志愿者,将乐于奉献、不怕吃苦的美德代代传承。在叙利亚任大使期间,正值当地时局动荡、炮火横飞,在家人的支持下,不顾安危,坚守使命,为增进中叙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做了大量工作。其间父亲罹患癌症去世,无法归家照料,甚至未能看父亲最后一眼。女儿结婚成家,无法回国分享喜悦。张迅家庭是无数中国外交官家庭的缩影,面临比其他家庭更特殊的挑战,因为有爱和理解,所以依然拥有了别样的幸福和美满,成为事业坚强的后盾和前进的动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创建文明家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