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创建文明家庭>>文明家庭事迹

韩建民家庭事迹

2016年12月13日13: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韩建民家庭,北京市西城区大红罗厂街20号,家庭成员3人。

韩建民常说,我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我的家庭,离不开父亲的谆谆教诲、妻子的默默支持和艰苦付出。的确,韩建民的家很普通,但他们夫妻之间的真挚感情、长幼之间的融融亲情、三代相传的敬业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和勤俭持家的家风,却诠释着家庭美德的内涵。

韩建民1975年参加工作时,同为厨师的父亲便告诫他:干工作不能怕吃苦,不管你在食堂具体干什么活,都是为党中央服务,饭菜的好坏,影响着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大家吃好了,才能更好地为党工作。从此,他怀揣着对党的忠诚和对组织的感恩,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四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三尺灶台,把一生献给了党的后勤服务事业。1995年,韩建民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双腿经常浮肿,早晨醒来,又僵又疼,不能动弹。为了减轻老韩的痛苦,保证老韩准时上班,每天四点半,妻子就爬起来帮老韩揉腿捏脚,穿衣梳头、系鞋带;每天晚上,老韩回到家,妻子就帮着泡脚、用红花油搓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妻子默默地给了老韩无微不至的关爱。韩建民家庭一直有着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不仅在家过的朴素,在单位更是节约到了“抠门”的程度,他说,既然单位把活交给了我,就等于把一份信任和托付放在了咱的肩上,我就应该像给自家干活一样,精打细算、处处节约,如果不这样,怎么对得起这份信任呢。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创建文明家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