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创建文明家庭>>文明家庭事迹

钱敏丹家庭事迹

2016年12月13日12: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钱敏丹家庭,江苏省苏州市常熟董浜镇徐市社区旗杆村,家庭成员4人。

重残女孩钱敏丹一家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是最深沉的父爱,最温暖的母爱,最细腻的姐妹情,共同成就了最励志的人生故事。

钱敏丹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面对敏丹自小就患上无法确诊的进行性疾病,全身绵软无力的事实,他们没有退缩,更没有抛弃她,而是自始至终坚守着“身体不好也是我们的孩子,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就要对她负责”的诺言。

日常生活中,父母给予敏丹无微不至的关怀,宁愿自己苦一点,也要让敏丹活得好;为了给敏丹看病,夫妻俩带着敏丹跑遍了各大医院;为了敏丹能接受正规教育,母亲一再向学校恳求,破格接纳了她;为了帮助敏丹融入社会,实现梦想,给她买来电脑,将自学考试书本拍成照片存入电脑以便学习;还带着敏丹游历祖国大好河山,“无脚走天下”。

有着家人的爱,敏丹立誓好好的活着。她在淘宝开网店创业,自力更生;她自考完成了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大专,圆了“大学梦”;她创作完成了励志纪实作品《活着的100个理由》,圆了“出书梦”;她更挑战身体的极限,登上川藏线第一高峰;她正在为考取助理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而努力,并将用学到的知识帮助更多人。钱敏丹三十多年“用两只手指书写人生,以平躺姿态追逐梦想”,借着自己身残志坚的不凡事迹,先后获得感动苏州“十佳残疾人自强模范”荣誉称号、2013年度苏州市道德模范?十佳新人、2012年度常广新闻人物等荣誉。

敏丹的妹妹钱敏焰如今是一名优秀的80后法官,现任常熟市少年庭庭长,她虽然带着照顾姐姐的“使命”而来,不仅没有减少父母对敏丹的疼爱,反而在这个世界上又多了一个爱敏丹的人。她和敏丹相伴成长,既是敏丹呵护的妹妹,也是履行着陪伴、照顾、帮助、支持敏丹等多重责任的“姐姐”。钱敏焰曾先后八次受到各级表彰。

钱敏丹一家用爱和亲情拯救和创造了生命与灵魂的奇迹。敏丹用自己的努力,走出了禁锢的生活,实现了梦想,也改变了命运的轨迹。但这一切,离不开敏丹家人的默默付出与支持。现在的钱敏丹自信乐观,也由衷地感恩:感谢父母对她不离不弃的爱,感谢妹妹无微不至的照顾。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创建文明家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