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创建文明家庭>>文明家庭事迹

谷豫东家庭事迹

2016年12月13日11: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谷豫东家庭,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大通北路,家庭成员3人。

谷豫东是“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的小儿子。谷文昌同志在任东山县委书记期间,带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将福建南边一座荒凉孤岛变成如今的“国家级生态县”、“中国优秀旅游县”。谷书记的一生,没有给家里留下金银财宝,却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代代相传。

谷书记离世后他的妻子史英萍始终省吃俭用,过着清贫的生活,却在七年多的时间里,资助了30多位特困生。她被广大群众誉为“特困大学生的好母亲”,先后荣获福建省首届“感动教育”十大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做为一党员领导干部的孩子,谷豫东时刻将父母的教诲铭记于心,他在工作、生活中没有得到过任何“特殊照顾”。2015年,97岁的史英萍去世了。春节前,东山县委按照惯例,来家里慰问。谷豫东拒绝了,他说作为子女不应该再享受县委慰问的待遇,这样做才能符合父母的意愿。

谷豫东的妻子杨小云退休后接过了史英萍老人的爱心接力棒,担任过教师的她,加入了芗城区关工委并担任报告团团长,将余热奉献给关心下一代事业。他们的女儿谷宇凤2006年考取福建省选调生,被分配到漳州的一个乡镇工作。在基层一干就是10多年,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干部成长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并先后被授予漳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创建文明家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