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不断巩固和提升云南文艺的整体实力

2016年12月10日11:17    来源:云南日报

9日,云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我省民族文化优势,推动云南文艺创新发展,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彰显云南文化特色,深入实施“云南文化精品工程”,努力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不断巩固和提升云南文艺的整体实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文艺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理顺体制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保障力度,为文艺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营造我省文艺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文联、作协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自身建设和思想引领,切实抓好文艺创作;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德艺双馨、规模宏大的文艺滇军;要结合云南自然条件和民族文化多样性的独特优势,吸引各方人才,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和要求”,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到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多出优秀作品,唱响主旋律,推动云南文艺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决定(送审稿)》。会议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人民对健康长寿的追求,就是全省健康事业奋斗的目标。《决定》的制定是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健康云南”建设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抓好督查督办,全力以赴补好这个“短板”,确保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以全面健康促进全面小康。 (记者 谭晶纯 尹朝平)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