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明:强化改革意识 保持改革定力 狠抓改革落实

张宏平

2016年12月10日11:1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强化改革意识 保持改革定力 狠抓改革落实

12月9日下午,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四川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关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四川省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四川省总工会改革方案》《共青团四川省委改革方案》《四川省妇联改革方案》《四川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四川省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关于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等14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印发。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省委改革办、省直各部门(单位)以及各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担当担责,一方面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方面抓改革部署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强化改革意识,保持改革定力,狠抓改革落实,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科学掌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方法,把握好改革的时序和节奏,抓难点、敢于下深水,抓试点、不断完善动态调整机制,抓督察、保障落地落实,抓宣传、营造良好改革氛围。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治和社会体制改革、群团改革等,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对照省委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加强系统梳理,及时总结、提炼、推广改革实践中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改革推进的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分类施策、对症下药,为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四个有利于”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牵引带动其他领域改革,不断增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宏平)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