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朱小丹:高标准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16年12月10日11: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高标准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9日上午,朱小丹率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汕头市调研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设情况。

  朱小丹现场察看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一期校区生活区的建设进展情况。该校区位于汕头大学旁,总用地面积102.85亩,规划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教工宿舍及校园配套基础设施等,突出智能设计、绿色设计的特色。

  随后,朱小丹召开座谈会,与以色列理工学院院长佩雷兹·拉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院长李剑阁等深入交流,听取汕头市相关工作汇报。朱小丹指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中以友好合作史上的里程碑,代表着中以双方合作的未来。下一步,广东省将进一步加强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建设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一要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新校区建设。以精细化要求加快施工建设,确保明年3月前完成校区建设并交付使用。要运用超高速无线局域网技术建设校园网络,为提升办学智能化水平提供支撑。二要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完备的配套设施和服务,特别是要解决好教职工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问题。三要大力引进全球一流的优秀师资。四要加强与教育部对接,提前做好招生准备工作。五要引进优秀行政、管理人才,搭建精干高效的行政架构,确保学校良好运行。六要尽快启动中以(汕头)科技创新合作区的规划建设,依托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加快园区招商引资,集聚世界优秀人才资源、科研资源和产业资源,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创新中心。七要通过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端平台,积极宣传推介广东中以创新合作最新成果。

  副省长何忠友参加调研。(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