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贯彻党代会精神要真学真用务求实效

2016年12月10日10:4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贯彻党代会精神要真学真用务求实效

  12月7日,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来宾市海升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区考察调研,鼓励企业负责人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本报记者 黄 克/摄

  12月7日至9日,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来宾市调研时强调,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必须紧扣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实际,将“三大生态”“两个建成”具体化,真学真用,务求实效。

  连日来,彭清华考察了来宾市海升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区、大工业区域电网枢纽变电站,忻城县黄牛产业专业合作社、马泗乡高龙果蔬专业合作社、上滩易地扶贫搬迁点、瑞龙丝业有限责任公司、润华牧业有限公司、果遂镇龙马村敢更屯,合山市“十里花廊·28号铁轨”旅游扶贫项目、河里镇马安村贡模屯和洛满村安塘屯、喜生坚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水八角畜牧有限公司、合山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走访贫困户,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来宾市和忻城县、合山市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彭清华对来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探索走出应对下行压力、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的新路子给予肯定。他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西的具体化,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广西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从政治生态来讲,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洁建设。从社会生态来讲,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主动因应新情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自然生态来讲,要正确处理开发和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从“两个建成”来讲,要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在全区建设“国际通道、战略支点、重要门户”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努力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彭清华强调,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年底核验工作,把“一户一册”填报工作做实做细,防止虚填虚报,确保经得起检验。以产业扶贫为重点,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培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养殖大户,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确保群众富起来、干部立得住。依托来宾资源优势和发展条件,精心选择、大力发展有支撑主导作用的新产业、新业态,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和经济增长点。“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即将转入宜居乡村活动阶段,要在认真谋划推进的同时,锲而不舍地持续抓好清洁乡村、生态乡村活动,让群众享受到更文明更健康的生活,建设壮乡人民的美好家园。

  王可、李克一同调研。(记者/魏恒 罗侠)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