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增强创新活力 走出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

2016年12月10日10:1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发挥特色优势 增强创新活力 走出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

12月8日至9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抚州市调研。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创新活力,加强党的建设,走出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奋斗目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陪同调研。

鹿心社先后考察了临川区青云街办县学岭社区、金溪县秀谷镇便民服务中心、南城县株良镇校具产业园等基层党建工作,着重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让每一位党员因身份而自豪、自律,自觉发挥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通过新媒体等手段,增强学习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效果。要立足岗位和实际抓党建,引导广大党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创造佳绩。

“玉茗堂上著四梦,牡丹亭前生死恋”,改造一新的抚州汤显祖纪念馆,以360度全景投影、幻影成像等先进科技,将汤翁戏里戏外跌宕人生生动诠释。鹿心社仔细看、细心问,他对抚州市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给予肯定。“八方水塘七星伴月、青砖灰瓦朴实典雅”,金溪县双塘镇竹桥古村有109栋明清古建筑,获评中国最美古村。鹿心社穿行于一条条青石里弄,考察一座座古宅,他要求进一步加强规划,整治环境,让村民在改造开发中增强获得感。鹿心社还考察了抚州市花语梦园城市景观工程、金溪县香谷小镇、南城县麻姑山生态旅游,他强调,抚州市是才子之地,人文之乡。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坚定文化自信,以开放理念、国际视野,在继承中弘扬,在保护中创新,让文化成为抚州最大的特色、最亮的品牌、最佳的名片。要让文化与山水交相辉映,古色与绿色比翼齐飞,提升抚州的吸引力,做强做大旅游产业。

依靠科技创新,江西博雅欣和制药有限公司借助院士研发力量,占领世界技术制高点,朝着百亿产业目标二次创业;依靠模式创新,江西森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商招商,正打造电子百亿产业集群;依靠业态创新,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走互联网金融之路,将在美国上市。鹿心社走进一家家企业,看产品,听介绍,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他指出,这些企业的成功经验启示我们,没有创新就没有今天,不强化创新就没有未来。要始终扭住创新驱动这个“牛鼻子”,加快发展动力转换,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动仗”。鹿心社还考察了宽年特种油墨有限公司、黄岩香料有限公司、南城麻姑集团,鼓励企业注重质量,做精做特,唱响品牌;考察了抚州云计算数据中心、抚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对他们的改革举措和成效给予肯定。

鹿心社十分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燕京惠泉啤酒(抚州)有限公司,他来到安全监控室,仔细察看安全制度建设、日常巡查记录及设备运行情况。鹿心社强调,安全生产关键是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我们要深刻吸取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惨痛教训,痛定思痛、警钟长鸣,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各项制度,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刘勇)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