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田向利: 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解丽达

2016年12月10日09:29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加快构建覆盖 城乡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12月7日至9日,河北省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廊坊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副省长姜德果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与会代表考察了廊坊市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秦皇岛市、廊坊市等6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发言摘登见第三版)。会议指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的有效载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为基本遵循,以设施建设为重要抓手,以增加投入为有效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城乡均衡发展,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域覆盖”;着力提升服务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着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动力;着力加强人才建设,打造高素质公共文化服务队伍;着力开展省级示范创建,探索具有河北特点的建设新路。要加强领导,强化政府责任、部门协同、目标管理、法治保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刘杰 记者解丽达)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