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庆伟:坚持为农务农姓农 当好主动服务三农的“生力军”

2016年12月10日09:26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张庆伟在省供销社调研时强调 坚持为农务农姓农 当好主动服务三农的“生力军”

12月9日,河北省长张庆伟到省供销社调研,并主持召开省供销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强化顶层设计,持续深化改革,努力把省供销社打造成为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

我省是全国供销社综合改革4个试点省之一,经过两年多的试点,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验收收官阶段。张庆伟先后参观了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展、基层组织展、金融展等成果展览,考察了河北省新合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省供销社财务监管系统、河北省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河北省新合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农村金融服务等有关情况。

随后,张庆伟主持召开省供销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张庆伟对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供销社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全国供销总社批复的试点方案为遵循,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试点任务,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全省供销社系统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庆伟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当好继续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这两年,省供销社能够不断发展壮大,靠的就是改革创新。新的历史时期,省供销社要实现更大作为,必须紧紧抓住改革的“牛鼻子”,巩固发扬试点成绩,加快完善“一主两翼”组织架构,健全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体系,主动加强与农村基层自治组织、经济组织、龙头企业等的合作,发展壮大社有企业,提升综合实力。二要当好主动服务三农的“生力军”。服务“三农”是供销社的立身之本。要坚持服务农民、组织农民、帮扶农民,把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在农业生产、农资供应、农技推广等领域提供优质便利服务,积极参与农村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大力兴办各类农民合作社,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打通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三要当好搞活农村流通的“主渠道”。省供销社在流通领域有覆盖全省、联结城乡的组织体系和经营网络,要按照我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完善流通体系,搞好农超对接,加快农产品、农资、日用消费品等流通网络建设,继续实施“冀菜净菜进京入津”工程,大力培育农村电商品牌。四要当好激活农村金融的“催化剂”。要认真总结农村金融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继续做大做强省社本级金融企业,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严格防控金融风险,努力为推进农村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沈小平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别志雷)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