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会议讨论天津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领导的若干意见》

李鸿忠:切实加强党对高校领导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出席

2016年12月10日09:2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切实加强党对高校领导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昨天下午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领导的若干意见》。李鸿忠强调,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让高校成为马克思主义传播阵地、研究阵地、应用阵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首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要求为指导和遵循,认真组织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集中学习,领悟消化吸收,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统筹日常教学和学术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高校抓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课,让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加强领导和指导,多进校园,多做工作。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当好政治家、教育家,集“两家”于一身,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实施意见》和《若干意见》的修改完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校级领导干部任期全职化试点等任务,巩固党对高校的领导地位。(记者 魏彧 刘雅坤)

(责编:谢磊、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