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2016年12月09日14:3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12月8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第79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要求进一步抓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过去两个月,自治区政府连续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成立了由自治区主席任主任,各副主席任副主任的高规格安委会,对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进行了周密部署。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治区做出的安排部署,层层传达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时值年底,正是安全事故高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联动工作、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各市县区党政“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了如指掌,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隐患亲自督办,妥善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各级安监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细致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交通、矿山、建筑等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检查,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和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生产经营,决不能因为抢工期、抢进度造成事故。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的理念,把推动经济发展和抓安全生产结合起来,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做到生产安全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宁夏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自治区西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送审稿)》等事宜。(记者 李东梅 张贺)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