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抢抓机遇 加快发展 在陕西省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6年12月09日13:3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抢抓机遇 加快发展 在全省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12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民营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善于发现和用好机遇,积极运用系统思维谋划实施项目,坚守“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提升企业实力和民营经济活力,为全省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副省长姜锋,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出席会议。荣民集团、东岭集团、迈科金属、陕西奥达、汉文投、恒源煤电、斯瑞新材料、奉航橡胶、亿杰控股、陕西华鼎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

娄勤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民营企业积极应对、主动发力,在扩大投资、开拓市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顶住了下行压力,保持了良好势头,有力支撑了全省追赶超越发展。

娄勤俭强调,企业家对发展充满信心,党委、政府就充满信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抓住“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机遇,策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扩大市场份额中推进提质增效。要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谋划发展,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积极参与航空物流基地、能源合作中心、大西安等建设,主动利用我省科教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培育新增长点,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娄勤俭要求,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冻结各种理解不够、争论不清而积累的问题,了结因政策变化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教育引导干部坚守底线、把住分寸,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围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着力消除隐性壁垒,取消不合理收费,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最大限度地释放民营企业发展潜力。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