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宪魁会见新疆阿勒泰地区党政代表团

2016年12月09日09: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坚持用心用情用智用党的好政策援疆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各族群众福祉

8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市会见了由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来访的对口援疆地区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对口援疆是党中央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增进黑龙江人民与民族地区群众的团结友谊,共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的高度,用心、用情、用智、用党的好政策做好援疆工作,与阿勒泰地区共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给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带来更多福祉。

王宪魁强调,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和第五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十三五”时期援疆工作。要倾心尽力办实事,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百姓长期受益的工作,搞好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产业项目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合作发展冰雪旅游等产业,提升经济发展活力,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要加强人才交流和智力开发,在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给予更多支持,搭建平台促进干部人才交流。要促进文化交流,密切与阿勒泰地区各民族的交往,促进民族地区融合发展。他要求援疆干部要带着落实中央决策的政治自觉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敢担当、善担当,善始善终做好援疆工作。

邓章武代表阿勒泰地委感谢我省的无私援助,并高度评价了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有力进展和良好效果,希望在新一轮援疆工作中突出产业援疆和智力援疆,在旅游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教育、医疗、农业等方面得到我省的支持帮助。

省领导黄建盛、郝会龙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贾辉)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