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2016年12月08日14:1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6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随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体现在换届工作上,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调研中,蒋超良首先来到位于曾都经济开发区的随州专汽博览中心,该中心总面积2.8万平方米,是随州市重点打造的专用汽车产业公共服务、展示平台之一。面对品牌、型号、性能各异的专用汽车,蒋超良向厂商详细询问市场、价格、盈利等情况,特别关注企业的人工、税费、土地等成本问题。程力汽车集团公司负责人反映在整车资质认证方面存在障碍,蒋超良表示将尽快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尽力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正大集团(随州)饲料厂是一家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蒋超良赞扬该厂扎根农业、支持农业,为推动随州及周边地区养殖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作了贡献,同时要求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降低噪音污染方面按照环保要求整改到位。

在听取随州市工作汇报和部分专家、企业家发言后,蒋超良对该市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政府“大部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该市继续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特色发展,打造特色产业,做精特色产品。要瞄准市场需求和群众需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做强主导产业;要主攻专用汽车核心技术,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工业、农业上走特色差异化发展路子,促进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蒋超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持续把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坚决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变成符合湖北实际的创造性实践。要把忠诚、干净、担当统一和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忠诚就是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领导核心、忠诚于党的事业;只有干净,才能担当,要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当前,要注意统筹做好市县换届、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

蒋超良强调,换届期间,往往是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组织纪律的高发期。必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换届纪律就是政治纪律。能否严明换届纪律,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考验,也关乎换届工作的成败。对在换届工作中违反纪律的干部,有一个查处一个,不管什么职务、什么身份,都要坚决拿下。要全面开展“一案双查”,对所在地区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严重,压案不查、查处不力的,要严肃追究当地党委及纪委、组织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推动换届工作依纪依法进行。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调研。(记者张晓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