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骆惠宁: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 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

2016年12月08日10:1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骆惠宁在企业调研座谈时强调 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

12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骆惠宁深入山西焦煤集团、太重集团就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调研。骆惠宁深入焦煤集团白家庄矿了解煤炭去产能和职工分流安置情况,在太重集团主持召开部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大势,强化改革思维,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全省发展动力、结构、方式全面转变,进一步促进经济稳步向好。

今年以来,我省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减产量,提前完成全年煤炭钢铁去产能任务,为促进全国煤炭供求关系改善做出贡献。山西焦煤集团白家庄矿是一座有着82年历史的老矿,煤炭资源已近枯竭,是我省今年25座关闭煤矿之一。骆惠宁来到南坑主井和副井口,实地查验井筒封闭、设备回撤情况。骆惠宁十分惦记分流安置职工创业和生活情况,他来到转岗职工刘红亮家中,仔细询问转岗到哪里、收入怎样等情况。48岁的刘红亮在白家庄矿工作27年,转岗到托管煤矿从事机电工作,收入比原来增加。看到他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骆惠宁很高兴。他来到矿上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分流转岗职工的发言后,深情地说,企业去产能,安排好职工转岗分流是一件大事,只有到矿上到家里来看一看,面对面谈一谈,看到大家精神状态好,心里才感到踏实。他指出,山西的煤矿工人是有组织、能吃苦、讲奉献的队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离不开广大职工的支持。焦煤集团要带领分流转岗职工二次创业,闯出一条发展新路。

12月7日,骆惠宁在太重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10位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行情况和明年发展规划的发言,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与大家交流讨论。骆惠宁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引领经济新常态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山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为全省转型发展注入活力。实践证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强大生命力,是山西应对经济困难、加快转型发展的治本良策。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认真总结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明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措施,把去产能与提升先进产能、优化产业结构结合起来,使我省产业结构和企业发展更好适应需求发展变化。各级党委政府要肩负起推进经济稳步向好的使命,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活力。要认真梳理“万名干部入企服务”中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分类研究解决,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不断完善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要实施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支持资源型企业发展循环经济,使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各级党委政府要想大局、看长远、出实招,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发展大势,科学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不断提高领导和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高建民、孙绍骋、王一新参加调研或座谈。(记者赵向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