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武深入企业调研 了解企业经营和市场情况听取明年经济工作意见建议

2016年12月08日14:2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了解企业经营和市场情况听取明年经济工作意见建议

12月7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柳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区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他强调,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成本特别是反映突出的融资、用电、物流等成本,切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我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发展。

座谈会上,源正新能源汽车、明匠智能制造、上汽通用五菱、桂林三金集团、防城港澳加粮油、贺州科隆粉体、来宾东糖集团等13家企业负责人作了重点发言,从自身角度分析了行业前景,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武对企业家们为我区经济特别是工业稳增长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是提升我区综合实力,实现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与企业加强沟通,坚定信心,共同努力,迎难而上,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一年一个台阶,通过改革创新推动我区“十三五”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陈武强调,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要认真梳理和完善近年来我区出台的一系列推进企业降本增效政策措施,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企业发展提供更优服务,切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精准施策,结合我区实际科学研究制定出台一批力度更大、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成本特别是反映突出的融资、用电、物流等成本,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同时,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着力打造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等高水平研发平台,生产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高品质、高技术含量、高价值产品,切实解决供需结构失衡问题。

陈武希望广大企业家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的同时,着眼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增加工业投资,大力推动以商招商,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陈武分别考察了广西玲珑轮胎有限公司、柳州宝钢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基地,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情况,征求企业家们对做好明年我区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继续加快技术升级,开发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积极拓展区外、海外市场,通过创新驱动促进做大做强做优。

自治区副主席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董文锋)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