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扩大有效投资 抓实重点项目

王国生:确保青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收好官开好局

2016年12月07日15:1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时强调 扩大有效投资 抓实重点项目 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收好官开好局

12月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发展改革委就我省发展改革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强调指出,要认真总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确保圆满收官;要积极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力求良好开局。

王国生走进省发展改革委生态文明建设处、固定资产投资处、农村牧区经济处、信息中心,与干部职工握手交谈,详细了解职能划分、工作开展、队伍建设等情况。在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与明年工作初步安排的汇报后,王国生就青海在全国大局中的定位、在区域发展中的比较优势、全省产业结构、投资结构和就业结构、对口援青工作等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王国生肯定省发改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向省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发改系统在全省发展改革大局中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理清科学发展思路,充分认识青海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和重大责任,科学把握青海生态地位、特色资源、藏区政策等多重优势,清清楚楚谋划,扎扎实实推进。要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以实事求是、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科学制定明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要引导广大干部上好“市场大学”“绿色大学”“人民大学”“开放大学”,切实提高适应新常态、贯彻新理念、赢得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扎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要认真抓好对口帮扶工作,健全帮扶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要坚持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领撬动作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不断扩大各种投资规模,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率。要有强烈的学标兵、超追兵意识,抓好重大项目和平台建设,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前期规划和对接,强化管理,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经济社会新突破新发展。

张光荣、王予波参加。(记者 张海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