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曹建明:严格执行准则条例推动全面依规治检

2016年12月07日10:11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严格执行准则条例推动全面依规治检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作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并强调,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检、依规治检。

  报告会上,张军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基本情况,全面解读了准则条例的内涵要义,深入阐释了落实全面依规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落实八项规定破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赢得了党心民心。张军同志对苏荣、白恩培、王珉等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句空话,要依规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切实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曹建明在主持时说,张军同志的辅导报告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党风廉洁建设的实际,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落实《准则》《条例》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解读。

  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又是一次系统的党章党规党纪学习。

  曹建明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的事业发展全局谋划检察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曹建明强调,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从自身做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实践《准则》《条例》的表率。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最高检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责任上做表率,既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在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上做表率,坚决按规则、按程序、按集体意志办事。要在作风建设、清正廉洁上做表率,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记者周斌)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