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官庆

2016年12月07日15:1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一行。

官庆此次来疆,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在疆投资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投资开发等领域实施PPP业务模式,助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去年11月,中国建筑与乌鲁木齐市政府签署了“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中国建筑将投资800亿元以PPP模式积极参与乌鲁木齐市政基础设施、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设。

雪克来提·扎克尔对中国建筑长期以来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中国建筑积极参与新疆基础设施建设,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诸多贡献。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新疆正在全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必将为双方合作带来更大发展空间和历史机遇。“十三五”期间,新疆将进一步加大交通、水利、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南疆城镇化进程,希望中国建筑继续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与自治区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官庆表示,中国建筑将全面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优势,将新疆作为企业今后重点发展区域,加强与新疆在各地各领域的合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李学军等参加会见。(记者李行)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