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建华主持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

2016年12月07日14:3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

12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执行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近期专门就有关省区安全生产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就此作出专门部署,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明确、更具体、更严格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关切。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我区是能源大省、煤炭大省,煤炭、煤化工企业多且集中,管道管网密集,易燃易爆易漏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较多,安全生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抓好煤矿、化工、交通、道路、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源头治理和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措施,将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易发期,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加强预测预警,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