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把金黄的脐橙变成致富法宝

李克强总理回信赣南果农邓主平

鹿心社刘奇就落实总理指示作出批示

2016年12月06日14:3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把金黄的脐橙变成致富法宝

12月5日,瑞金市黄柏乡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果树飘香,暖意融融。“总理工作那么忙,还惦记着我们果农。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总理会给我回信!”黄柏乡坳背岗果农邓主平从省委办公厅工作人员手中接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回信时激动不已。

今年8月22日,李克强总理专程来到瑞金市黄柏乡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考察,详细了解脐橙种植、产量和销售情况,并仔细察看果树的生长情况。听了果农利用“互联网+”建立起安全追溯体系,还通过网上销售脐橙,使销售额和果农收入大大超过从前的介绍后,总理高兴地说,“互联网+”不仅提升了赣南脐橙的品质,保证了安全,也为整个产业插上了翅膀。

今年赣南脐橙迎来大丰收,更让果农们开心的是,因为李克强总理的点赞,脐橙不仅不愁销路,更被早早地订购出去了。11月26日,坳背岗果农们委托邓主平给总理写信,向总理汇报丰收的喜悦,并寄去两箱脐橙给总理尝尝,表达感激之情。12月3日,总理很快就给乡亲们回了信,还寄来了“购买”两箱脐橙的钱。12月5日,省委办公厅的工作人员受省委、省政府领导委托,把总理的回信和脐橙的钱带了过来。

总理在信中说:“脐橙深受消费者青睐,靠的是过硬品质和良好信誉,你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把金黄的脐橙变成致富法宝。近年来,随着农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农产品进一步打开了销路,农业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不断提高。你和乡亲们通过辛勤探索,不仅为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创造了新鲜经验,也为发展品质农业提供了有益启示。希望你们结合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带动更多的乡亲尽快脱贫,早日走上现代农业发展和小康之路。”

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回信的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鹿心社,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分别作出批示。

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批示中指出,感谢克强总理对江西革命老区人民的关怀,将总理的关怀转达好,把总理的指示落实好。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在批示中指出,衷心感谢克强总理的关怀。我们一定要把总理的希望和要求转化为促发展的具体举措,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记者鄢朝晖、唐燕 通讯员姜建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