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鹿心社主持江西省委常委班子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12月06日14:4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针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整改落实,深刻剖析根源,用好巡视成果,做到举一反三,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奇、姚增科、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刘捷、赵力平等省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强调,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体现,是带头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示范,是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深化思想认识、勇于直面问题、用好批评武器,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思想自觉,增强政治担当,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民主生活会开展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确保省委常委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会前,各位常委同志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了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谈心谈话活动,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使命感紧迫感,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常委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敞开思想,开门见山,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大家立足江西省情,抓住问题本质,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存在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作出深刻剖析,吸取苏荣案的深刻教训,提出了个人改进的具体措施,也从省委角度反思,谈思考和意见建议。

各位常委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弘扬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作自我批评时,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时,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负责任地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戳到“痛处”、触及灵魂、开出“辣味”、开出实效。大家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在缺点和错误面前,态度诚恳,在改正及提升方面,措施有力。会场始终洋溢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民主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鹿心社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为新契机,以整改问题的坚决态度和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常委会打造成为民、务实、清廉的坚强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省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不懈奋斗。

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发挥好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鹿心社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保持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有力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纪律和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反“四风”、正党风、肃贪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以上率下,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坚持长效抓整改、开门搞整改,在整改好自身问题的同时,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系统的问题整改,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决做到廉洁用权,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认真吸取苏荣案的深刻教训,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要带头推进工作落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奋力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局面。

黄跃金、洪礼和、周泽民、朱虹、周萌、蔡晓明列席会议。(记者刘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