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群团工作中

重庆市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2月05日14:2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群团工作中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我市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群团工作中。

工会组织

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日前,市总工会召开第八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全会精神。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工会系统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表紧跟、坚决服从。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内监督,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级工会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读书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把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改习惯、提精神、转作风、守规矩、树形象。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相结合,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同时加大宣讲力度,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共青团组织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日前,团市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有关负责人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定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目前,团市委已利用“重庆共青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辟学习全会精神专题,在全市团员青年中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求机关各团支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学习交流。

该负责人表示,全市共青团将始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构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长效工作机制;始终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构建“四位一体”密切联系青年群众的长效工作机制;始终自觉坚持政治引领,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共青团枢纽型青年组织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妇联组织

把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日前,市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传达给每名机关干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制定计划和方案,通过支部会、专题党课、读书会等形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有关负责人称,市妇联已下发通知,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举办学习培训班、报告会和专题宣讲,分级分类对妇联基层干部开展轮训。同时,市妇联开展“市—区县—街(镇)—村(社区)妇联”四级联动,依托城乡社区的“妇女之家”和新媒体等载体,围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等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记者 罗静雯 周尤 杨铌紫)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