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外交部长王毅:今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重要一年

2016年12月04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北京表示,2016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重要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位推进,更加主动、进取、自信、成熟。

王毅当天出席了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研讨会并发表演讲。他说,一年来,中国外交在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维护周边稳定合作大局、保持同主要国家关系稳定、拓展发展中国家朋友圈、共建“一带一路”、维护南海主权权益、服务改革开放、完善外交理论体系等方面打造了一系列亮点,打赢了一场场硬仗。

他指出,2017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精心筹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认真办好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着力巩固良好外部环境,深入参与全球治理,主动服务国内发展,持续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张梦旭)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4日 03 版)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