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政府各项工作

广西政府党组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 陈武主持并讲话

2016年12月03日16:2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政府各项工作

11月30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暨2016年第四季度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陈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党组成员认真进行了个人自学。在集中讨论交流时,大家紧扣研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陈武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武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倡议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尤其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政府各项工作。

要全面准确把握《准则》的精神实质,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对党内学习制度、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等要一以贯之、不折不扣落实。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同时积极探索和推动建立民意调查、容错纠错、权力清单等制度。

要全面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要求,准确把握思想监督与制度监督的关系、自我监督与民主监督的关系、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的关系,用监督倒逼作风转变,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完善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推动政府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勤政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陈武强调,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陈贻泽 董文锋)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