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学习宣传贯彻中省全会精神推动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

2016年12月02日10:4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2月1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市委四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戴允康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戴允康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的精髓要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三个方面,对中、省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和详细阐释。

  与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深入、系统、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全会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侯晓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同时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其中一并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侯晓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把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制定方案、作出专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总体部署,深化对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重点讲清楚中央和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等重点内容,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做好宣传宣讲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推动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侯晓春强调,要结合广安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具体工作部署转化为工作措施,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以狠抓落实、勇争一流的作风和状态,推动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要聚焦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一战,确保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今年高标准摘帽,高标准同步推进武胜县、岳池县、邻水县脱贫攻坚。要制定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志愿者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志愿服务,鼓励贫困户勤劳致富,增强其脱贫的光荣感和自豪感,达到省委“树旗帜、立标杆、做示范”的要求。要扎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保证每个困难群众都有基本生活保障、都能安全过冬。要充分结合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准则》《条例》各项规定,加快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助推广安各项事业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肖友才同志,以及市领导肖雷、徐志文、刘立云、杨利民、陈伟、李明舟、甘丽、俞路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