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深入推进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 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2016年12月02日15:1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 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12月1日上午,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底前政府重点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开展好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营造保持良好的发展氛围,确保2016年工作良好收官,为2017年工作顺利开局打好基础。

  会上,省政府分管领导交流了政府各领域的十一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年底前工作安排;省统计局、发改委汇报了2016年经济指标完成和2017年指标预期情况、重大项目和产业谋划情况等。会议对12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提出安排意见。

  刘赐贵指出,当前正值海南投资、建设的黄金季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振奋精神、抓好落实,统筹推进2016年最后一个月的工作,坚决确保完成年初预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时,要谋划好2017年的发展,为明年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赐贵说,今年以来,各级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形成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做法,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日益浓厚。比如,调查显示97%的企业和居民对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给予肯定;今年以来我省企业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超900亿元,创历年新高;全省新增工商登记和注册资本金今年继续大幅增长,等等。这些都充分显现出海南的发展环境日益改善,经济内在动力持续向好,为今后长远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刘赐贵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树立信心、落实措施、强化责任,更加深入地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以更加良好的氛围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紧围绕十二个产业、“五网”基础设施、六类园区等,谋划生成一批项目,打牢发展基础。各行各业都要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充分发挥海南的独特优势,有力提升本行业、地区和领域的发展水平。要高度重视和挖掘人力资源和各级干部的潜力,在服务社会投资的实践中不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为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何西庆、陆俊华,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记者彭青林)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